Monday, March 16, 2020

不知道group 是什麼









我今天又勸了 台大一個學弟 要他不要讀高能物理 他說他愛數學 我問啥是group

他一知半解 他不理我....他說他愛 要出國讀博 離開後

學長串場:恩瑞 沒用der 他們不會聽你勸 我說 我說很苦 很難搞 很硬 教職難找 數學很難 說我之前為了跟mit group競爭 228七天連假 一天工作12小時趕paper 他們都年輕不怕 要夢想




學長:疑 你這樣講他們會更想讀 這樣感覺是挑戰他們ㄟ 就像我以前學測電機系面試 教授:電機很難讀喔 我就會說 我不怕這樣







我下次要說 這很簡單 很無聊 ....可他們可能還是來了

兩周勸三個學弟失敗 做人失敗 苦口婆心













我不知道這樣安慰人好不好~~最近碩班考試放榜 不少人飛黃騰達 但有人落魄沒上
我就會說: 阿你看我 因為一般人大四下很輕鬆 我自廢大四下和暑假 去讀碩班 發現碩班真的很苦很累 比大學更苦 所以你沒考上或許好 不要像我們這樣受苦~~
想想 我讀國小就喊上課早起好累 讀國中就不愛補習 讀高中嫌比不過同學 讀大學問題更多不適應沒朋友~~
朋友講的:苦的是"人"~~ FUNㄒ以前大學本想重考 後來放棄 覺得 反正我到哪間大學可能都一樣苦 乾脆留著搞提前畢業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