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20

武功 畢業證書 還是 認輸的心



剛剛跟朋友討論
如果 有三樣寶物 只能選一樣 怎麼選
一個是 一個玄奧剛強的武功 大家不知道 不過他人很難得到
他人可能要苦讀很多年

一個是 外在的一張紙 大家愛看 會有名有利 有地位可以找有錢的工作
一個是 抽象的 認輸的心 不再跟人比 可以安穩的念頭 是一種三觀 一種心態 無形的


陸生 朋友說 一張紙吧 如果只能選一樣 我選 第三樣

給你第一樣 書讀多 就會嫌自己沒成功 就覺得自己應該飛起來
不能一輩子種田像游否希 整天覺得不得志 古來材大難為用

如果第二樣 很爽 可能有妹有名有利 大家也以為很強 但未必沒有敵人 沒有煩惱 說不定越攪越深 還要更多的紙 更大的夢

外在的東西 終究不能安穩 如果有第三樣 就有霆哥 家洋 替中學長 宇凱可以安穩地島上過生活 不要再跟別人比 忘了讀書忘了我
當然沒錢沒妹 生活回到國中可能是肯定的 但心不一樣 心不再向外追求 可以安穩走那些老路

到頭來 原來就為了第三樣











剛剛跟小島替中 想出國讀輸的朋友 聊天 說我現在超苦
吃難吃的東西 做做不出來的東西 夢著不能贏的東西
關在美國 疫情研究 雙重苦 替代役 再回首 雖然智障 但是爽死

我光是做個火腿蛋 就做得不成人形 晚上電鍋煮珍珠 自己用阿薩姆泡紅茶 加牛奶加糖 做出來喝起來 沒有五十嵐1/3 接近迷客夏萬分之一 都是我家附近 走路5分鐘可以到的 又不像堂哥 在紐約 出門5分鐘有珍奶 雖然只有五十嵐1/2


我以後不管有沒有畢業 都要回小島 這是肯定的
一趟出國 讀書不一定能活能贏 其他兵敗如山倒
島上 讀書maybe贏不了 其他以外很多能贏

世界怎樣變 島不變 還是有活動 正妹美食

還有我家大同區 附近的
寧夏夜市 晴光夜市 士林夜市 大龍夜市 涼州夜市 延三夜市 三合夜市 社子夜市
都是走路或坐車15分鐘內可到 從小到大 跑來跑去的各種夜市 還有極樂台北 att101
大稻埕 世貿 南港 松煙光華花博 體育館 台大coser 各種活動 各種正妹

我本來就極樂國人 奈何看錯 信了什麼 他人以為真的東西




離開ntu 也過去三年了
一篇文章都寫不出來
光處理報稅海外住宿適應環境找老闆當ta
就已經心力憔悴
來美國 功力沒有得到 爽沒有得到
如果最後又沒有畢業
這叫做三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