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20

身不由己 中了圈套



突然想起 林敏聰 台大物理教授 在某次專討演講上 突然問:在座大多是碩一嗎 你們為什麼來讀碩士呢? 是因為工作好找嗎 當然台灣學生本性 無人回答
他耐不住 強迫點了幾個人 有人說他是搞凝態 想理解物質
有人說搞高能 研究電磁學之類 他反問幾個問題就沒梗了 看起來有些懊惱
我跟旁邊說:我應該舉手 然後說:阿 因為台灣的大學生 太多了 必須要讀碩士才有競爭力 以後才可以去上班起薪高 去台積電賺大錢輪班 把妹之類 因為台灣體制的問題 沒法度 所以要讀碩士
我也是身不由己 我媽擔心我只有大學學歷不夠看


這樣正中他下懷 掉入他的圈套 解開他的冷場這樣
我知道他想聽這個答案 但...我那時不夠有勇氣 否則 亂好玩的
真的很棒 假裝 中了圈套 也好 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