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9

演講不要亂聽: 天道本不公 人間更難平



以前修實變時候 交大王夏聲教授說了故事 實變有個Whitney定理 細節不太清楚 有傳聞 聽說他當初 跑去聽了Dirac講量子力學 就心花怒放 跑去問Dirac怎樣才可以懂量子力學
Dirac 說數學要不錯 他就跑去讀數學了 做微分幾何
教授表示: 這故事啥意思 告訴你 演講不要亂聽~~~

我為何最近想到這故事呢 因為最近越來越朋友轉行 有人海外博士休學了回台灣上班了 有人台灣博士休學跑去考其他東西了
有人年輕靠夢想出國洋碩 現在找到工作 但想回家去找接老爸公司了 我年輕以為 電視上 那些去博士雞排 讀書很高武功廢掉 去做跟讀書無關事情的人 都是很少數 現在發現不是 很多人都這樣 人生有規劃 但沒蒿 莫名其妙規劃就廢掉了 我現在漸漸竟然有這種感覺


你說人生路不簡單 真不簡單 要順利 還要持之以恆 還要沒有去亂聽演講 沒有一堆意外 才能到最後

我大學 學了一堆電子 一堆數學 碩班去讀高能物理 現在又做ML 寫python, 這個 python 竟然是當初 我為了學爬蟲 抓賭博賠率學的 這些東西 都沒有很深的關係 這也沒不好 說不定

幾年以後我回到大同區當店員 喝珍珠奶茶吃三媽臭臭鍋 假日去爽 醉生夢死 這樣也很棒 我們人生力量不夠 沒辦法讓路變平










我突然想起我大學喜歡講的 郝龍斌在台北市 搞了百億的路平專案 就要把台北路鋪平少點國賠 沒啥用 但要把人生的路鋪平 更難 需要某些強大的力量 我們努力鋪 但他就是不能平




他媽的可不可以順一點 但他還是不平

以前大學電磁某教授說他老爸跟他講:

"天道本不公 人間更難平"







整個讀書路 知識不可貴 就學這些別人領悟的人生道理






###################################################################


朋友說 :他們有人寫信給教授說 :小考太多 把他們當小學生
教授不爽就回信:"xx大學生會懂得以不卑不亢的口吻就事論事, 說出自己的想法, 與老師討論小考的意義, 而不是躲在匿名的平台下, 以中二的口吻, 發洩情緒。"

我想說:唉唷 這時代 川普都贏了 教授還自以為正義 這時代 得網路者得天下 臉書 推特 林北+許多人 就是要當鍵盤魔人 你能拿偶們怎樣 就是要在匿名平台上開炮 生活 政治 經濟 體育 社會 人生 都要砲
還要 加上民主+ 發起抗議 選票暗中改變時代
既然教授 這麼強 應該力挽狂瀾 阻止時代崩落 亂世當中一股清流~~ wooo 好棒棒喔
要不要去選總統阿 教授~~ 不說了 偶去晃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