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9

認真認錯認輸 小島教育 真諦

認真認錯認輸 小島教育 真諦


https://www.ntu.edu.tw/spotlight/2017/1219_20170915.html



106學年度開學典禮暨新生學習入門書院始業式

張慶瑞代理校長 : 學習要認真 認錯 認輸






來美國前 鬼島教育的真諦 看memory 想起 台大代理校長慶瑞說的 : 期勉 同學 要認真 認錯 認輸 我在替代役終於領悟 這六字 就是 小島真諦


你看 我們這十年 國中努力考基測 高中努力考大學 大學努力拚成績申請出國 這是"認真" 累了 開始"認錯" 體會到人家奶茶火鍋平板電視捷運夜市 最後發現贏不過 8+9 體會到"認輸"


臉書廢文上百篇 不及 三個"認字"


真是:
一輪明月 萬里空寒 先認真 再認錯 最後認輸 就是小島讀書路阿
實乃仁者悟道之語


水清月現 印壞文成
通身綿密 八面玲瓏
單提一念 斬斷萬緣
天無更上 雲不與齊
八萬四千法藏 六字全收 一千七百則葛籐 一刀斬斷
人家若問我 這十多年有何體悟
我也是 這六字: 認真認錯認輸


################################


今天我和朋友聊到 傳訊息 "台灣教育對不起你 或是台灣對不起你" 因為我覺得他們都是人才 包括以前高中同學們 有的在清大 政大 或大學的 清大交大朋友 十幾個人聊過 至少有五個以上 跟我說 :還好啦 我不夠優秀 我很廢 應該是對不起你比較多 還有人說:沒對不起我啦 真的對不起你
我聽到之後很高興 感謝你們 我猜得沒錯 台灣教育對不起我
還好 這樣輸了還有你們 藉口 該輸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