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9

蔡明介:應鼓勵學生讀數學物理 不是只當網紅就好



蔡董事長不要只講講啊 看看台灣讀理學院的人 很多人熱愛數學物理 不只博士班坎坷 畢業工作坎坷 海外也是 辛辛苦苦 教職缺又少 工作又比不上電資 只能輪班沒老婆
再說 我看你 只是想做ML 誰要做量子場論 string 凝態場論
誰要做代數幾何 topo 代數 你google 看看很多開放式課程
看看這些理學院的根長啥樣子 不要只是說說 還是愛電資 去就業博覽會看過你就知道 霆哥說的 台灣就是電資


再說 你只是需要人家去輪班 憑啥說叫大家不要當網紅 網紅做自己 拿adsense海外錢 吃香喝辣有伴侶 我要是現在高中生 我保證想當網紅 我大學也去數學系修八門課阿 修到人家實變了 阿然後咧 連個X都沒有 晚上還要研究寫作業 看直播傻笑

鼓勵台灣年輕人都該以 網紅為目標 男生可以效法:
Joeman 聖 尊 火 玉 反骨男孩 diss不從 黑男 國棟 統神 星培 黑羽 童酸酸 孫安佐 博恩 大謙 啾啾鞋 惡棍娛樂烏鴉 男人幫 瘋男
連千毅 鍾明軒

女生 也很多好的阿 像是 月希 咪妃 妄娜 奎丁 星光奈奈......

讀書 笑死我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057376




猶記得 幾年前 離開交大 幾位好友直接逕讀博士 也有幾位友人去台大或是出國讀書
但是大多數都不順利 幾個小島博士休學 一個海外博士休學 一個鬼島碩四 幾個在海外該該叫 一堆本來希望在海外留下來
現在都希望回鬼島

不得不說 我從大學開始 經驗就是 書讀越多 生活就越苦
我朋友也這樣認為
引一段楞嚴的話: 譬如有人以清凈目觀晴明空。唯一晴虛。迥無所有。其人無故不動目睛。瞪以發勞。則於虛空別見狂華。復有一切狂亂非相


這書不讀 還好 一讀 苦了 比不上 夜市桌遊火鍋機車電腦電視平板眼鏡 還有 極樂島






島到頭讀書很多都空 都是裝出來的
美國神人太多 多少人用生命奮鬥
童子賢說的 小島一堆人假裝教書 假裝讀書 花拳繡腿
來美國 遇到真高手 陸生 印度人 還是要被打爆


某人說的: 不要假裝努力 結果不會陪你演戲
這真的 沒有內功 很多招式 到老一場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