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9

替代役廢武



突然想起 某海外學長說 他當一般兵時候 8+9的七辣 一個比一個正 他一點都沒羨慕 就準備申請出國 很多時間 都在讀物理 超奮鬥

我想起 我當替代役 耍廢 在學校玩電腦喝果汁割草 看到替中很多人生活 和出公差看到育達妹玩樂 心中羨慕得要死

其實替代役跟一般兵真差很多 一般兵很苦 但是會浴火重生 像堂哥 朗安 當完奮鬥出國 替代役 反倒廢我們武功 冠傑本來要博士 當完就改申請碩士 我更不用說 整個變了一個人 想醉生夢死





兩年前 碩士畢業前 我超爽
在臉書超爽發了兩篇文:
{感覺 心裡身體有一部分 將要自由了 好特別 十多年一場惡夢 終究要醒
期待 自由的一刻 回首方知鬼島教育苦 快 台灣教育 你還有什麼招式 趕快使出來 我讓你死的瞑目}
{下周了結方丈 下下周 了斷孽緣
一切將結束 真棒 等了十年 就為了此刻 國中被逼著念書開始 到人生走火入魔 最後要醒 真的超棒
我知道都是藉口 只是愛的不夠
阿托福咧? 這不是鬼島教育 我可能打不過XD}


如今再看 心中了悟了 當初離開交大台大 超爽 以為離開惡島教育 以為拿到台清交大學碩士人生就穩了 得到標籤 終於可以做自己 其實根本眼睛瞎掉 那些都是外物 不能贏 也從沒做過自己
拿掉台灣教育 我根本就空了 到替代役看到一堆人爽 才懂

還是唱一首 常艾菲的 不夠:
#我知道都是藉口只是愛的不夠






最後一關 回家







附錄一下 我朋友: 服役影響見聞錄





我曾經跟我朋友說過:

台北替中沒可能浴火重生

替中Wi-Fi 很多 又冷氣 睡的又世大運選手床
又夜假 你以為主任很機車 主任在救你


離開汀洲路上台北替代役中心

外面就妖魔鬼怪 爭權奪利 五濁惡世 國土危脆 三苦八苦交織 千思萬算勞腸肚 地水火風爭勝負

好好讓替代役廢你讀書 好好體會替代役真諦 好好留島上 正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