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8

反正我有贏過的日子不多

我:寶可夢和洛克人害了你 讓你輸給了xxx
高中同學:我輸了沒關係 反正我有贏過的日子不多

我:!!!!讚 該po 我們一樣




傳了 噁心的 朋友分享的台大排名輸給馬來西亞大學 新聞給我同學
高中同學: 說實在沒你慘
我:? 同學:放不下

我一聽到 當下懂了






剛遇到某學長 跟偶說 他這學期修QFT 量子場論 太難了 他已經GIVE UP 要給他當 我跟他講 : 沒關係 你以後再修就好 就當作學習 很多東西那個時刻點用不懂 很正常 台灣教育就是下猛藥
大家奄奄一息 可還是會活過來 有天你就不覺得那難了
我還跟他說 其實我在大學部 看過一些人
他們本事不大 考前約團背考古題 默寫答案 抄作業
也一樣阿 能夠這樣四年畢業 背的好得 也可以考很高分
還是一樣能畢業 拿到學位 可他們也能夠成就 上系上研究所什麼
以後或許比我們一意孤行更賺錢
有的臉皮厚點 還能夠超越我們 你還是 能做點事 不用 知道這些複雜東西 特別厲害 大概知道就好 有點感覺 就夠了 你一樣可以做很多事情 也可成就在很多方面 真的知道 天時地利人和 不是單靠你一人很厲害
反而很多實力非常厲害的 也不得志 鬱鬱寡歡 落魄的 也有很多


韓愈 進學解 說得很好 :昔者孟軻好辯,孔道以明。轍環天下,卒老於行。荀卿守正,大論是宏。逃讒於楚,廢死蘭陵。
是二儒者,吐辭為經,舉足為法。絕類離倫,優入聖域,其遇於世何如也

我上大學 都這樣安慰其他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