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何必鬥呢 October 24, 2016 三篇文章

October 24, 2016 at 10:05 AM




最近讀代數拓撲 我腦袋快要爆炸了 加上 paper 最近要發我第二篇 遇到困難搞不出來 期待已久的 spin geodesic witten diagram 恐怕難產
然後又快要期中考 要準備電動力學 和無聊 量子力學
還有準備要上路的subject gre 還有明年考慮到早畢業會去當兵 沒時間準備的 gre 和 托福 還有要準備開始奮力的碩士論文......
我剛剛感覺 真的快瘋掉了.....


如果上述過程任何一個發生意外....恩亨 可能就沒有後續了 也是不錯不是 ...也好 輸了也好










今天 在台大上電動力學 和研究助理聊天 已經當了一年兵 助理一年了 今年沒上美國phd 決定入學讀碩士 考慮畢業去上班了 花了很多心力就為了出國 當替代役時候 裝肚子痛念書 為了考英文出國 可惜天不從人願 現在要放棄了 替他難過 他比我優秀和奮鬥
他今天說到:你看 我到台大 結果這些高手都比我強 還不用當兵 然後講到台大僑生制度 說 靠 僑生來台大花一點錢 為何我們當地人要花這多錢搞啥國際生 他們又不會留在台灣繳稅賺錢

我就附和他:對嘛 那你要有報復心 你不是考慮去澳洲讀書 以後去國外工作賺錢啊 放我們在這挨餓 不要繳稅 台灣海外追稅系統不靈 逃離鬼島 你這聰明 要搞點黑的賺錢可以的
他突然笑著跟我講:恩瑞~~ 人不要有報復心 不然以後你去當兵出社會 你會計較不完的 否則你出生就應該去鬥富二代


我心想(我從國中就決定要鬥台灣教育和體制 也鬥很久了)

他說:我們只要謹記什麼是"對"的就好

當他瀟灑的講這些話 我知道 他早就已經超過我了 這很苦我知道 放下台灣教育和對抗制的埋怨和以前的夢想 可是他放下了 可是沒有放棄和放逐自己 不簡單 果然 這裡高手很多 但這是屬於高手中的高手













清交 有奮鬥客 會發光 還有快樂奮鬥把妹社團課業大學生 也會發光
到台大 還有超級發光客 就是那種人生從小到大 都沒受挫的光芒
他要怎樣就怎樣 上建中就上建中 上台大就上台大 要出國就出國的光芒
那種光芒是練不出來的 因為是沒有受挫的人生
可今天在台大 遇到另一種光芒 那種光芒是放棄釋然的光芒 沒有很亮 但是很讚 不是那種會給人恐懼和羨慕的光芒 是那種讓人想笑 自然的光芒 真好
他自然地說出:恩瑞 你不要有報復心 不然以後你去當兵出社會 還會遇到很多不公平 你會計較不完的 人生沒畢業花時間在這上面 否則你出生就應該去鬥富二代 我們只要謹記什麼是"對"的就好
omg~~ 他想要度化我...要是我也能發光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