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8

老闆 我們都老了



昨天閒來無事 無聊坐公車去一個老地方 一家小店在涼州街某巷弄 很好笑 那裏就剩幾家店一樣 街上都換了 公園附近的麵攤遠遠有光 我點了烏龍麵 才50元.... 有另一個坐輪椅阿伯在有點破老舊的店裡 店裡沒什麼人 麵來了 看超級小台的電視
我就問: 老闆 你開幾年了 你還在這阿
老闆:唷 對對 我記得你 你以前常來
我:我上次來這 是七年前了 那時我國中痛苦補習 如今我都要大學畢業了 附近東西都變了 但這裡還是一樣 可偶變了
老闆:呵呵 哪有大家都老了 我都71歲了(老闆看起來幾乎沒變) 還沒死
旁邊輪椅白頭髮阿伯也參一咖 他說乾脆讓他選總統 大家聊天 聊阿聊 說台北西區都沒進步 資源都跑到東區世貿101 那裏年輕人夜店辣妹 精華升學區 我也知道 台北西區 公園多 廟多 老人多 早就不繁榮了
台北西區繁榮已過去了 哪來台北曼哈頓 雙子星 老闆說這店他阿公給他的 他住71年了 以後要給他兒子 呵呵 老闆還能開幾年不知道 哪來這便宜沒漲價的小店


我就吃啊吃 和他們倆老人家 聊了半個多小時 很不錯 我也老了
以前我在補習時 抱負很大 六日從早拚到晚 現在不願意了 累了 就是 有空喝喝茶 看電視 吃麵 玩神魔 看經 聊是是非非 感嘆一下
話說 輪椅灰阿伯 很風趣 他牙齒掉了一些 可是講話都在笑
和我一樣 都在笑 老闆都在笑 其實都在講那些 不應該笑的話
可不笑又能怎樣 瀟灑感嘆苦笑傻笑也不錯 這裡有人見證西區的繁榮到落魄 還有見證我的囂張到現在 可我還是愛西區 灑脫沒人自在
千古是非心 一夕漁樵話 爽 ~~




走之前拍拍照 下次來 這裡還在不在 不知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