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8

社子島與海光公園


中午去社子島,和重慶死黨保哥聊天吃飯。

以前年輕,我們常常打嘴砲,抱怨,嗆女生,搞同學,開玩笑 他補赫哲,跟我講啥數學招式,那時漸漸開始熱愛數學,討論三角函數我還用 一整個早自習跟他講我看了楊維哲的書怎麼證明x^4+Y^4=Z^4 沒有正整數解。他不懂不在意可是還是聽我講完那時都不知道世界很大很殘酷還在囂張和玩樂。

後來我考上建中開始玩相對論和很多數學物理沉迷在這些裡面他去不同高中.. 後來路也不同了開始遠了到我去新竹讀大學個性變了整天感嘆囂張已經散了到大學畢業才又有聯絡這次去又有感悟。

科保聽我抱怨每次都叫我去打工說上班就會把很多雞毛蒜皮的抱怨事情給忘掉大概是閒我不懂民間疾苦吧可他說 他現在上班打工玩電腦就是缺乏挑戰會比較安逸對他 我是比較好的。


這是不同的路~~ 可我看科保,有女朋友還變很高會打籃球釣魚玩NBA遊戲一直電我朋友多還健身做伏地挺身練啞鈴比以前壯超多。

不是以前小小的科保,而且他講的話充滿智慧不簡單了。


應該是我錯了,是我輸了我錯了我不該當年相信台灣教育 台大交大都不能保護我我做十幾個伏地挺身就要死了回到家 又要看滿山的數學和程式看他玩寶可夢我就知道答案了錯了。





我朋友在社子島25年了 台北最後淨土
沒有外面世界鬥爭 有個夜市 很多奶茶小吃火鍋

我都教他想辦法留下來 很幸福 雖然沒有人家大安信義文山法陣強大
不要離開去外面世界 特別是出國 競爭太苦
世界變化太快 大家競爭求生很苦
大家都變了 社子島還是沒變


以前常跟我爸走20分鐘去買魚 吃水餃 喝奶茶
超爽
還有找寶哥 打電動一整天 沒有讀書 寶哥你選擇對了 不要學我 國中眼睛瞎了 拼的要死 結果還是沒什麼東西
現在 三媽沒了 拍照沒了 夜市沒了

換了空









2019/7/15
和國中同學吃麵 靠北
你不要羨慕偶 小島沒事情 社子島更是 跟我們國中一樣 沒有爭鬥 沒有新竹輪班 沒有美國刷題競爭 奶茶食物超便宜 又有自然公園 離其他地方也不遠 你好好在台北努力考上公職 跟你女友好好過安穩生活 偶爾健身打藍球

我們國中最好了 可惜 走上不同路 我入魔
你每次都送我 你下載一堆有的沒的遊戲 還有什麼你喜歡的女團跳舞影片 還有一堆小快樂
我沒什麼能給你 除了幫你灌python 跟你講有的沒的爛網賺 還有一堆美國讀書見聞 雖然沒屁用


如今真的 對快樂應該是什麼樣子有新體會 反正假如以後我輸了 也一樣回來大同區活 到時候 再常常來 喝酒 珍奶 吃火鍋 看片 玩遊戲 聽你唱饒舌 一定爽到炸裂 又有昨天說的很多小快樂

重慶國中其實是不錯的 我以前閒他升學率低 其實他不錯 要那些“苦”幹嘛 我們以前“沒讀書”的時間 真好 令人一再回味 可惜我心裡想追那些難的

#一個風風雨雨的社會
#浪子回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