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8

認輸就是贏



台灣教育:
1學習是沒有意義的 除非轉化成成績
2成績是沒有意義的 除非轉化成 名校
3名校 是沒有意義的 除非它讓偶有好工作可賺大錢美好人生


期中考前 發文 或是 看臉書正妹

柯P,在天下雜誌訪問時說: 接受自己 這關最難, 你知道自己想懶,就不要想成功........be yourself, accept yourself.
真的 接受自己只是小咖
這呼應 台大前代理校長 張慶瑞 講的
台灣教育真諦 認真認錯 認輸
也呼應 我替代役學長教我的: 輸是正常 贏要感恩
學25年 才知道 認輸 就是 贏了
懂了









年紀大了 看以前的書 和 看人家講話行為 常常感受有玄機 
發現很多人都是高手 隱居在社會上各地 各個學校 
展場 很多高手 台清交 很多高手 我家後面 回收的老人 他認識偶 每次都跟我打招呼 聊天 你給他任何家具 他會把它拆掉 拆出電線 各種東西都要分類賣 電燈 電腦 微波爐都有要拆解 後來才知道 最窮的回收 就是收集東西的人 高手是要會分解 那是上游的高手做的 可以賣更多了錢 有空 請他教我 
清交怪人 竹林外使 都是高手 話中都有玄機 看事情都看得很透 還有些人 妹跑了 碩士沒上 還是很瀟灑 
發現 我最沒本事 大家都好厲害 好好

初出茅廬 天下無敵 再學三年 寸步難行

學佛一年 佛在眼前 學佛兩年 佛在天邊 學佛三年 佛化雲煙

三藏十二部 留給別人悟 八萬四千行 饒於他人行

魯迅在徬徨書中寫的 在酒樓上 孤獨者

今天早起來 發現懂了 大家講的都是同一件事情 突然笑了 開心地去搭校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