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8

獎狀的意義和欺騙

  最近才發現,小學變了,以前小學一個班,都有市長獎,區長獎,局長獎,等等等,像我們一般人,上高中以後就無法拿獎啦,因為大家競爭越來越激烈:
 現在國小變了,以前一個班大概只有一半人可以得獎,現在改了,人人有獎,很多不知道有啥意義的獎, 連名字都聽不懂,勤學獎,環保獎,xxxxxx獎。
  
   我問了一些老師,他們說,這樣小孩才不會難過呢,家長也不會難過,這有啥意義我想?
獎狀,從小拿多了,可能比冥紙還不如,冥紙搞不好死後真的有用,獎狀再多,終究成空,都是幻化的,有人說:這樣可以給小孩子信心!!!! 給他動力~~ 在我看來,給一個希望再將他拿走,不如不要給他。
   
  以前某補教師說:你出去外面,只有第一名才可以說,第二,那就不用說了,很少人有辦法記住第二名der,只能記住第一,我騙了你,讓你以為你很優秀,跟他人一樣,自己也有非凡天賦,以後妳離開學校,被現實打倒在地板上,才知道空!!!


鵬程萬里,我聽過很多次:,我聽到怕了,聽到冷了。

就跟 小馬哥 要帶大家逆風高飛 可惜一直逆風 沒有高飛關關難過關關過 最後是 天天難過天天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